黑面包cc

搞团宠专业户/A/叶修/冷圈三次元同人专用号/欢迎勾搭

当member变成喵【08】

犹疑了一下,刚想冲上前去的他们忽然不由得停下,望了眼町田。

通红的眼眶,眼中的波澜,比起他们的惊讶,这样隐而不发的町田似乎更令人担忧。

“町田……”

樱井试着唤了一声,顿时町田像是被惊醒了一半,猛地抬起头,如同蛰伏已久的猎豹一样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揪起大野的衣领,拽至半空中,逼迫得大野一个趔趄不得不踮起脚。

“喂!町田,冷静!”

众人被町田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想要上前相劝。

不容其他人多说半句,町田却是拽着大野打开了一边的休息室,一把将大野推进去后,他只丢下了半句话便很响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声音沉闷的可怕,“待会儿上台不用叫我了。”

“欸……町田!”

“糟糕,这两人不会打起来了吧。”

樱井和松本对视一眼,连着用力敲了房门好几下,没有得到回应,想了想,他们也就没有在做出其他举措了,慢慢地坐下来。

或许,此时没有什么比等待更好的方法了,就这样,把一切都交给大野自己处理吧,樱井想。


休息室里,刚刚激动不已的町田一走进去,霎时之前的情绪消失的一干二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和先进去的大野一起坐在了沙发上。

此时,HA团的所有成员已登场完毕,屏幕上的字幕暂时还没消去。

镜像舞——表演者:酒井雅人,大野智。

两人肩靠着肩,平排坐在一起,静静地注视着屏幕上的字,无言地气氛不显尴尬,反而像汩汩细水一样温柔绵长。

“还是决定了吗?”

“恩。”

“其实从你不见开始我就在想,会是这样了。”

町田扭过头,仔仔细细的将大野从头到尾看了个遍,又转了回去,继续望着转播的屏幕,但目光放得很长很长,似乎能看到十分遥远的地方一样。

“那这月底就要跟着团出国了吧。”

“恩。”

“那个讨厌的臭小鬼,跟他老爹一样任性。”

闻言大野有点忍俊不禁,他也扭过头,刮了一下町田的鼻子,惹得后者连连往后躲,不满的拍掉了他的手。

“不过其实你说的也没错,这小鬼从小任性到大,真是让人恨的牙痒痒呀。”

“哼,你到国外后一样要好好教训这小鬼!”


讲着讲着,两人居然像是聊家常一样谈了起来,全然不顾外面担忧的人们,和舞台上进行的正火热的表演。

不知这样聊了有多久,两人忽然默契的一起停了下来,町田缓缓站起身,扯了扯大野的衣服,“说真的,我挺恨那个小鬼的。”

“啊哈,得了吧,当初是谁最宠雅人的别以为我不记得了,”大野微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你现在这幅表情比刚才演的像生气多了。”

“因为刚才我不生气,只是有点想哭。”

“你呀……”

大野哑然失笑,这样直白的町田平日里可不容易见着,毕竟他从来都是最坚强最倔强的那个。

“撒,来跳舞吧。”

轻轻拽起町田,大野如是说道。

房外,人声喧闹,房内,舞步翩翩。


后来,町田真的如他所说完全没有上台,苦得工作人员只好匆匆在大屏幕上打上了,舞蹈——表演者:町田慎吾等人的字样,模糊了事。

再然后,樱井他们找上町田了解了事情的全部,早在很多天的晚上,大野跟他说了很多,具体的过程以及不清楚了,他唯一记得的是大野这样说了。


“我说不出口啊……我看着他们从站姿开始训练整整五年了,五年了,就因为我的一句不去而让他们的五年都白费掉吗……”

“我说不出口啊。”

町田一直都很清楚大野这近十年的队友,五年的队长所背负了什么,所以他明白他的无奈。

当然,町田也一直很清楚酒井这个由他俩看着长大的小鬼背负了什么,从小被预定成HA团的Leader,即使跟着他们一起训练,也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他总会离开这里。

所以,才会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拼命的想要大野跟他一起走,拼命的任性,才会对大野说出‘如果你不去就把你的人全部打退回去’的话。

“这让人怎么办啊……”

町田搔着自己的头,感觉头发都要被自己抓掉了。


第二天的比赛是晚上开始,町田本来是不准备去的,但是一通电话却是将他从家中的床上惊醒——“拜托了!这次比赛让我们上吧。”

匆忙的赶到比赛场地,HA团和A团的小队们赫然已经分成两边坐开,成对立之势,樱井等人正在A团之中!

连忙走上前去,町田才发现这次樱井的四兄弟居然到齐了,拉开椅子坐下,他小声询问道,“你们想干嘛?”

“参赛啊!”下巴上有一颗小痣的男子回答道,他的眸色不知是否是因为灯光的原因,浅浅的仿若琥珀一般非常好看,“不像町田桑你需要考虑的那么多啦,我们只是单纯的希望大野留下来而已。”

“不介意,我们借用你的小队参加比赛吧?”

“……呃。”町田一时无言,不行两字早到了口边却又停止,心里隐隐的似乎不想要那么说。


这边还在纠结,比赛却早已正式开始。

题目显示在了屏幕上:

主题:缺憾美。

注解:有一种美,便不过是将原本完好的东西撕碎了再拿来给人看。

“……哈?”

反应了很长一段时间,相叶憋出了这样一个字。

而与此同时,HA团Leader坐席那边,已经按亮了回答的红色灯光。

“那么,首先有请我们的双Leader表演!”司仪情绪激昂的说道。


话音落下,舞台灯光瞬间黯淡下来,静谧的气氛延续了一会儿,幽幽地小提琴声响起,再接着是萨克斯的声音,钢琴的声音……

灯光投下,白光中笼罩的两人双双踩着黑色的长靴出现在舞台中央,起步踮脚,低眉信手,赫然是如同预告里所说的一样是镜像舞,只不过……似乎有点不同?!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舞台中央,只见两人的舞步的确是同以前看过的一样,但不是往常的双人如一,同步同调,大野所有的舞步都较之酒井的慢上了四分之三拍!

既不受面前酒井舞步的影响,又不受音乐节奏和鼓点的影响,大野的一手一步都慢上一些,宛如是对方的残影一般,却有一种奇异特殊的美感。

这就是他们所诠释的缺憾美。

在短短几分钟内想到得表演方式,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两人的功底。


表演结束,情不自禁的,全场掌声雷动。

而屏幕正中央的由投票光柱疯狂地向上冲,很快的到了顶端,99票的位置。

这次比赛共百票,参赛的60支小队一队一票,10位老师一人一票,剩下的是选中的观众的。

现在,还差一票——

樱井苦笑着颠了颠手中的投票器,转头看了看大家的表情,那么的一致,本想了解下大家意见的樱井瞬间读懂了大家眼神中所表达的意思。

他不由想起大野那句,“我说不出口啊”

他现在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也不忍为了私心将这票克扣掉啊……”


郑重的按下手中的按钮,光柱最终被推上巅峰。

仅仅是第一场舞,便取得了无法再被人超越的最完美的成绩!

离开,已成定局。





———————————————————————————————————


本章及之后的舞蹈音乐相关知识纯属瞎编!俺理科生!不懂!

以及……

为什么你们都一定要猜是小大背叛了然后町田因此生气啊!

甚至有一个基友看完疯狂的戳我扣找我算账ORZ

我只想说——你们就不能往好了想嘛!!脑洞太大了喂!

我是会那样写的坏人吗!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黑面包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