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包cc

搞团宠专业户/A/叶修/冷圈三次元同人专用号/欢迎勾搭

【铁人中心】临终计划

#被奶奶灰帅到疯癫#

#所以这是一日迅速衰老而亡梗#

 

 

起身,没有一丝拖沓的按下闹钟,托尼清醒的知道自己只剩下十八个小时了。

“小彼得,今天过来跟我一起吃个早餐。”

“诶,可是斯塔克先生,我今天有课……”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迟疑。

“迟到一下应该没有问题吧?”托尼打断了他。

今天的斯塔克先生有些任性,彼得歪着脑袋想着,嘴里的回答毫不耽搁,“当然没有!”

不过,他立刻冲回家换衣服的举动可能将迟到一下变成迟到两下。

 

上午七点,斯塔克公司附近的快餐厅里,彼得目瞪口呆的看见托尼点了两个芝士汉堡,三份薯条,六个甜甜圈,直到托尼把菜单递给他示意让他点时,他才反应过来,天啊,他点的居然不是两人份吗?!

托尼虽然点了很多,但看起来却不是很饿的样子,他慢条斯理的吃着,彼得也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吃,许久,沉浸在食物中的托尼抬起头时,迎上的便是他热烈的目光。

冷不丁的,托尼冒出这样一句话,

“喜欢我真的没有问题吗?”

顿了一下,他调笑着接了一句,“比起我来说,史蒂夫的视频更有教学意义吧。”

托尼的语气漫不经心,但那双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彼得。

“当然没有!”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回答这句话了。

彼得睁大了眼睛,微微仰头去回望托尼。

——因为你的我的憧憬,才使我拼尽全力去获取能与你并肩前进的资格啊。

彼得的目光炙热的像是太阳,托尼被灼痛似的眯起眼睛,视野一片迷蒙,当然这不是因为睡衣宝宝的原因。

是视力开始退化导致视野模糊,对光更加敏感,接受能力降低。

他拾起桌上的墨镜,示意面前的人站起身来,在彼得惊诧得脸色通红的神情下,在他饱满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安稳的吻,“你该去上学了,孩子。”

 

此时上午八点,托尼回到基地,收拾处理了所有的事物,准备好了下午给他们的礼物后,已经耗时三小时,他打了第二通电话,给了罗德。

“上校,来陪我喝酒。”

“大中午的喝什么酒!”

“来陪我喝酒。”

“我不喝酒!绝不!”

…………

等到托尼到达他们常去的酒吧,罗德已经在老位置上喝得烂醉如泥了,黑人兄弟半瘫在桌子上,给他递酒,“来,喝!”

“砰!”酒杯摔落在地,四分五裂。

“怎么搞得连个杯子都接不住,你还没开始喝呢哈哈!”

托尼平静地重新点了杯酒,刚刚他确确实实的接住了酒杯,但握住酒杯的手指使不上力,只能任由杯子一点一点的滑落。

肌肉开始衰竭无力了。

他和罗德搭着肩膀,喝了很多酒,讲了很多很多的话,乱七八糟的话。

 

下午两点,托尼来到了斯塔克公司,打了第三通电话,给了Pepper。

“我现在要开会,这个会议很重要。”

“就算不开这个破会会导致公司破产你也得来见我。”托尼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越发无理取闹了。

他放缓语气,朝她撒娇,“我想见你,现在。”

Pepper很忙,不过她还是抽出了一个小时给了托尼,这足够了,托尼用这一个小时在办公室里和小辣椒度过了一个清闲温馨的下午茶时间。

并在离开时给了Pepper一个吻,这是他们在之前从未有过的,一个一触即逝,小心翼翼的吻。

 

下午五点。

美国队长带领着他的同伴们站在复仇者基地门口,他搓了搓手,将出发时千嘱咐万嘱咐过的话又说了一遍,特别点名了巴基同学,不要跟托尼产生争端,友好发展两队关系。

托尼友好的迎接了他们,他以有重大发表和决定的由头让神盾局联系了他们,并叫来了其他的复仇者。

有什么不好承认的呢,托尼斯塔克是个孤独的人,所以最后一天他想要过得热闹一些,也不过分吧。

史蒂夫对于托尼毫无芥蒂的热情表现,既庆幸又迟疑,不过这都不妨碍他冲上前去,给了托尼一个大大的拥抱,“嘿,好久不见!”

“——是我的错觉吗,托尼你怎么好像变矮了……”史蒂夫偏过头,凝视着近在咫尺的熟悉面孔,泛白的鬓发像针一样刺入他的瞳孔,刺得生疼,“你的头发——”

“老冰棍,这是淡金色,不要拿你落伍的时尚感质疑我哦!”托尼的不满的反驳着史蒂夫。余光却不着痕迹的看了眼镜子,头发已从发根处发白,接近半白了。

至于变矮,应该是骨质开始流失了,他冷静的分析着。

“时尚感?哈哈哈,你确定不是在模仿美队?”两人的发色确实有点相似,克林顿毫不留情的发出嘲笑。

托尼耸了耸肩没有接茬,转身去招呼其他老熟人了,克林顿讪讪的望着他背影,觉得有些落寞,他问史蒂夫,“他居然没接我话?这么冷淡的嘛。”

史蒂夫皱着眉头,感到不对劲,他起身跟上了托尼。

托尼招呼了旺达、博士等人,在大厅的角落里看到了一直独自待在一旁的冬日战士,他走了上去,史蒂夫也跟了上去。

“把你的铁疙瘩手臂给我,我待会儿一起给你们。”

“?”巴恩斯和史蒂夫对望一眼,都只看到了对方满脸的疑惑,巴恩斯沉默了一会,同意了。

 

晚上八点,托尼带着一大堆礼物出来了,有刚升级过的金属手臂,美队的盾牌,给博士的笔记资料等等。

“哇,你怎么想起cos圣诞老人了托尼!”大厅里收到礼物的众人开心得闹了起来。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再弄坏了别找我,我可没这么好心给你修了。”

托尼帮巴恩斯装好后,没好气的用力敲着巴基的金属臂,发出梆梆梆的巨响,

巴基不痛不痒的,也懒得计较,任由托尼抱着金属臂敲到手疼,右手抓着李子一个接一个的吃,还不忘递一盘给敲累的托尼,以示友好。

托尼接下来,但是没有吃,他的牙龈萎缩严重,已然无法咀嚼了。

众人热热闹闹的用过晚餐后,久违的开始了电影之夜。

 

晚上十一点,托尼悄悄抽身离开大厅,回到自己安静的实验室,他打开大厅的摄像头,里面大家难得和谐的坐在一起看着电影,摄像头背对着荧幕,摄下的是所有人的脸庞。

他静静的看了十分钟,起身,让Dummy打开柜子,读取里面的电子存储设备,蔚蓝色的图线充满了整个实验室。

托尼靠在Dummy身上,又花了十分钟,一字一句的阅读每一份资料和文件,那怕这只是贾维斯所残留下来的些许数据,却能勾起他所有记忆,哪怕是再细微不过的话语,都像是剧烈摇晃过了的香槟里的泡沫一般喷涌而出。

接着,他播放了父亲留给他的那盘录像带,黑白的画面和电流的声音都已模糊不清了。

“Sir,Pepper小姐请求通话。”

“Sir,美国队长请求通话。”

“Sir,……”

“Friday,好姑娘,都关了吧,晚安。”

肝脏衰竭到呼吸难以为继了,托尼平静地躺着,脑海里倒计时着。

他曾拥有过很多。

这很棒。

足够了。

 

第二天清晨,通宵哄闹的众人后知后觉的发现举办方居然丢下他们偷溜了。

“他干嘛去了?”

“我昨晚看见托尼又溜进他的实验室窝着了。”

“好嘛,这家伙,把我们都叫上了,他自己居然跑了,真不够意思。”

“也不知道他这回得在实验室待多久才肯出来。”

“来来来,打赌,我赌五天哈哈!”

评论 ( 30 )
热度 ( 5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面包cc | Powered by LOFTER